close

  紅網秦皇島1月8日訊(特派記者 陳宗昊)今日是中國·秦皇島2015“喬氏杯”第三屆中式八球國際大師賽總決賽進入最後一個比賽日,備受矚目的民族榮耀之戰終於在球迷翹首以盼中拉開序幕。在上午10:30率先進行的半決賽中,“光頭強”楊帆與“黃金男孩”波茨終於展開正面較量,經過20局激烈廝殺,楊帆頂住巨大壓力13:7拿下這場至關重要的比賽,從而得到了晉級決賽的機會,他的決賽對手是戰勝王鵬的“豹子頭”鄭宇伯。
  昨日,楊帆經歷20分驚魂,終於塵埃落定,憑藉小分優勢幸運挺進八強。一日之內再戰“發電站”梅林,楊帆復仇成功,艱難挺進四強。賽後,楊帆這個名字成為當之無愧的議題,有網友指出楊帆“大難不死,必有後福”。但是,今日半決賽,較之王鵬與鄭宇伯的國內德比,楊帆的對手相對來說實力更加強勁,作為前兩屆總決賽的冠軍得主,本屆總決賽的衛冕冠軍,波茨絕不會讓楊帆輕而易舉拿走這場比賽的勝利,而楊帆面對巨大的輿論壓力早已無法面對失利。
  10:30,比賽正式開始。開局,波茨拔得頭籌,先發制人的他給予楊帆不小的壓力。不過隨著比賽進程的不斷深入,慢熱的楊帆終於找回了自己的手感。第二局,楊帆一顆令人嘆為觀止的黑八跳進,成功點燃了全體球迷的熱情,雷鳴般的掌聲再一次宣告了中式八球這一民族運動的強大號召力。
  楊帆的表演遠遠沒有終止。第三局,楊帆利用波茨的一桿失誤趁機接管比賽,黑八完美翻中袋;第六局,楊帆連續兩次擊打黑八無果,第三次,面對極其複雜的局面,一桿難度極大的跳球成為全場比賽的轉折點,網友盛贊此球必入年度十佳球。在此之後,雙方比分一直膠著上升,但楊帆始終保持著領先局面,8局結束5:3占優,16局結束10:6瀕臨賽點。
  第二次官方暫停結束後,波茨憑藉行雲流水的發揮追回一局,但楊帆隨後還以顏色,根本不給對手任何喘息機會,兩者之間依舊保持著高達四分的分差。前兩屆總決賽,波茨從未在比賽中面露愁容,在這場與楊帆的對決中,他時常雙手托腮,眉頭緊鎖,可見其承受的巨大壓力已讓其無法全身心感受中式八球的樂趣。
  第十九局,楊帆12:7,距離決賽僅僅一步之遙。第二十局,炸球,有進,一桿炸清,楊帆的半決賽打得酣暢淋漓。13:7,比賽結束那一瞬間,楊帆興奮得如同孩子一般,幾番向場下觀眾高調示意,同時不忘一再豎起大姆指為自己鼓氣加油。楊帆說,戰勝波茨,對他來說意義十分重大:“我是中國軍團里第一個戰勝過波茨兩次的球員,上一次是在本溪的波茨挑戰賽中。”
  半決賽結束,決賽自然接踵而來,楊帆談及此,已經少了必須爭冠軍的心。“現在不那麼強烈了,我和二寶打決賽,誰贏都是咱們中國人贏,我無所謂了。”這樣的心態,這樣的對話,在總決賽開賽至今,堪屬第一次,因為在他心裡,捍衛民族榮耀的使命已經全部完成,他已經證明瞭自己之前所有的高調都不是狂妄自大,他做到了,也成功了。
  因楊帆自比賽結束後一直有家人朋友電話報喜,所以對他的採訪並沒有持續過長時間。不過,昨日,他曾向記者媒體坦露這樣一個心聲:“我看見網絡上罵我的人有很多,我有時候會真的很生氣,我高調並不是一個錯,這是我的性格。我好像不能輸,我輸了就會被罵,但是比賽就是比賽。”  (原標題:中式八球國際大師賽半決賽 中國軍團楊帆戰勝波茨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n95znwl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